2007-12-08

致勝之道-------投資方法分享


在股市上有形形色色的投資者,他們利用各種行之有效的投資方法,在波瀾汹湧的股海中取得巨大的利潤。我見有許多人,升市樂極忘形,跌市粗口連篇。有時人云亦云,在恐懼和貪婪中掙扎,報紙電台甚至其他人的推介號碼,他們不加思考就盲目跟隨,投資多年而找不到投資的路徑,入門的階梯,只能成為大户點心,令我覺得十分可悲。我希望透過各種投資方法的介紹和分享,和各位有心之人一起找尋股壇上贏錢之道。投過大家的分享及切磋,利用這些方法去分析,透過資料搜供及獨立分析,尋找充滿升值潛力的股票。但是兵無常法,水無常形,靈活應用,存乎一心。方法是死的,人和市場是活的。只有透過在市場中不斷的實踐,以市場為師,才有機會找到致勝之道。在此,我先預告將會介紹的投資方法:



  1. 反向投資法 Contrarian Investment (筆者個人最喜好的投資方法)

  2. 價值投資法 Value Investment (股神巴菲特奉行的方法)

  3. 成長投資法 Growth Investment

  4. 核心投資法 Focus Investment

  5. 基準投資法 Benchmark Investment






Technorati : ,