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1-09

美國重要經濟資料解讀(八)耐用品訂單

是一個反映未來經濟活動的經濟指標,當耐用品訂單數量上升時,一般會被投資市場視作一個利好的信號,反之亦然。耐用品訂單由於使用壽命是 3 年以上的產品,其訂單增加反映的是人們對未來經濟的看好,耐用品是企業投資支出的重要組成部分,耐用品需求量增加也代表著投資支出的增加,也意味就業和消費的進一步改善。

資料代表著 89 個工業類別的 3500 家廠商。

最大的缺點是數位起伏大,所以參考時要考慮剔除國防和飛機這些大單的影響。1月3日公佈的2007年耐用品訂單如下:


New orders for manufactured durable goods in November, down four consecutive months, decreased $0.2 billion or 0.1 percent to $214.1 billion, revised from the previously published 0.1 percent increase. This followed a 0.5 percent October decrease.


耐用品定單連續四個月下跌,雖然美國政府大力唱好美國經濟,有閱讀本Blog的讀者,相信由各種數據中,見到美國經濟衰退的陰影揮之不去。聯儲在本月再減息的機會也大大增加。美股的表現依然不大樂觀。




Technorati :